嘿咻嘿咻

一般he,抽风be

319号

这是一篇抽风文,慎入

bug和ooc不可避免

—————————————————————

我叫宮脇咲良,是被金珉周从实验室带出来的试验品。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叫宮脇咲良,我叫319号,才睁眼时躺在一个白色透明的玻璃房里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站在玻璃房外的金珉周,她束着马尾,穿着白大褂。和我一样,双手插兜隔着门打量着我。看着脸色有些疲惫,但双眼有遮不住的喜悦,我们两个不知道互相看了多久,她的声音才慢慢响起,环绕在我耳旁。

“你好啊,319号,我是金珉周。”这是我在这个世界听到的第一个声音,也是我听过的最温柔的声音。我不知道什么叫温柔,可是声音出来的第一瞬间脑海里就出现了这个词,应该是他们在研发我的时候给我添加的人类的感情。

百无聊赖的在玻璃房里不知道坐了多久,好奇的环顾着外面各种仪器和瓶瓶罐罐,还有许多忙碌的身影,中途有不少人过来隔着房门观察我,在他们的记事本上写写画画。我也观察着他们,不得不说他们给了我一个记忆超群的大脑,我将他们的样子都记了下来,但是我现在只想看见金珉周,因为她比他们都好看。

金珉周后面来了,穿着黑白条纹毛衣,臂弯还挂着一件大衣,将头发随意披在身后,比穿白大褂时的她更加惊艳。在外面和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说着什么,见她鞠了个躬,然后朝我走来,她打开了玻璃房的门,笑着朝我伸出手。

“走吧,319号。”

握住她的手,她的手有些凉,我开始抱怨他们在制造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给我一些温度。穿过用不太友好的眼神看着我的人群,跟着金珉周来到更衣室,她将手中的袋子递给我,示意我去换衣服,等我穿着厚重的一身慢吞吞的走出更衣室,她看着给我精挑细选的衣服,满意的点了点头。

走出研究所,我算是真的看到了这个世界,汽车,房子,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还有行色匆匆的人。

世界的构造真复杂。

“总不能一直叫你319号吧,让外人听着多别扭。”

我想了想,觉得此话有理,然后朝四处望,最终将目光停在不远处的招牌上。

宮脇豆腐店。

宮脇,这个姓氏我脑子有印象,拽了拽还在思考的金珉周,指着招牌。

“宮脇咲良。”咲良两个字也是一下子从我脑子里蹦出来的,有着樱花的含义,不知为何就是喜欢这两个字。

“Miyawaki Sakura,好啊,以后我就叫你kura了。”

金珉周牵着我没有温度的手回到了她的住所,房屋有些空荡,餐桌除了一个空荡荡的水壶和一个倒放着的玻璃杯也就别无他物,冰箱更像是个摆设,加上冷色调的房屋,显得她一个人更孤单了。似乎是看出了我在想什么,金珉周窝在沙发里给我解释。

“我平时一般都待在研究所的,很少回来,所以家里也放没有什么,不过这几天我休息,明天我们可以出去采购。”

“好。”

“也不早了,kura,你先去洗澡吧,你的睡衣和洗漱用品我给你放在里面了。”

我一丝不挂的站在镜子面前看了很久,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样子,和人类相差无几。

等我洗完澡走到客厅时,窝在沙发里的那个小圆球已经睡着了,呼吸匀称,姿势都没有变一下,我轻轻摇了她几下,没有任何反应,看样子睡得很沉,肯定是累坏了。

我将她横抱起来放在床上,掖好被子,轻手轻脚的带上门退出卧室,坐在沙发上发呆,才进入这个世界让我有些不太适应。餐桌上的手机一直有消息进来,响个不停,被吵得有些烦躁了,我拿起手机,虽然解不开锁,但屏幕上一条条往上走的消息让我有些控制不住情绪。

“我知道你进研究所还没多久,319号是你第一个研制出来的试验品。”

“但她同时是失败品你也知道。”

“不稳定因素太多。”

“我能帮你瞒着,说她已经被销毁,但如果被上面知道,你和她可能都不保。”

“你在这方面的天赋大家有目共睹,不要把自己的前途搭进去,这两天自己好好想想。”

“......”

我紧握着手机,感觉已经听见了承受不住挤压的屏幕裂开的声音。

原来我是个失败品啊,我开始读懂那些对我这么不友善的眼神了。

情绪逐渐发酵,我将手机扔在地上,特别大力的踢开了卧室门。金珉周被震醒了,握住被子惊恐的看着我,我捏住了她的脖子,所以我能感受到她的颤抖。

“你很怕我吗?”

“你在干嘛,你放开我。”

“我是失败品,所以想把我销毁吗?”手上的力度重了点,金珉周蹙着眉头用力扒拉我的手,她的嘴唇在慢慢变紫,那一瞬间我似乎知道了有些人在杀人时的乐趣。只见她摇摇头,尽管很痛苦,但还是用很坚定的眼神看着我,费力地说出了下一句话,

“我只是想让你好好活着,没有过其他想法。”

“滋滋...”大脑似乎短了一下路,发出电流声。我放开她,她喘了好一阵子的气。

“我能信你吗?”大脑里的资料告诉我人心叵测,即使是你看着很面善的人。

“你是我的人,我有这个责任保护你。”

我应该信她。可能因为刚才那一下短路,让我第一次靠直觉做出的判断,而不是塞满数据的大脑。

“所以,我也应该去保护你。”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如果她真的能好好对我,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对她。我靠近她,两人之间的距离仅仅只有两个鼻尖的距离。 

“不用担心,在我看来,你和我们都一样,你缺少的,我会慢慢教你。”金珉周抱住了我,身上沐浴露的味道让我狂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所以明天和我一起去超市吗?”脖子上的五根手指印有些显眼,不过她似乎并不在乎,友好的伸出她的手。

“去。”

我大概知道我失败在哪里了。他们给了我情绪,却没有告诉我,如何自我控制情绪。

超市的东西真的好多,我紧紧跟着金珉周生怕走丢,趁她不注意的时候便从旁边的货架上把我好奇的东西放进购物车,不过付款的时候在她眼神的施压下我只好把它们又放回去。

“买东西要钱的,钱可不好赚。”

等我们回到家进厨房时,她突然停下来望着我,有些尴尬。

“其实我不太会弄饭,平时一个人在家吃得很简单的。”

“不过我记得我给你导入了料理方面的数据的,你是不是很会啊?”

敢情这是要坑我上厨房啊!我白了她一眼然后无奈的摊摊手。

“脑子会了手没会。”

那天我吃了金珉周做的泡菜炒饭,很好吃,不过后来我发现她最擅长的也就只有这个了。

金珉周真的有好好保护我。她带着我慢慢接触这个世界,带我去吃隔壁小店的泡菜锅,带我去坐这个城市的大巴,带我认识这个世界形形色色的人。

世界真的好复杂,复杂到我第一次觉得脑子里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偶然的一次在外边和几个混混起了冲突,我没有忍住,打的他们躺在地上哭爹喊娘,最后因为出示不了身份证在警局待了很久的我终于被金珉周保释出来,虽然我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方法,但是我知道了身份证的重要性。她费尽心思帮我办了一张居民身份证,我盯着那张卡看了很久,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我存在呢,金珉周坐在我旁边,看着我这么高兴,没忍住摸了摸我的头。

“kura,答应我,以后不乱发脾气好吗?”

我有些心虚的别过头,似乎只有她身上的香气才能平复我的情绪。

“没事,我们慢慢来,看监控的时候我发现你忍了他们很久诶,已经进步了。”

她总是能给我带来信心和希望,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句话。我发现我真正在乎的不是这个世界对我的看法了,有金珉周的看法就行。

从那以后我几乎都没有自己出过门,因为我的缘故,家里看着也没有这么空荡荡了,金珉周在研究所的工作虽然还是很忙,但是回来的频率越来越高,我也学会了许多的佳肴,只要她回来能吃到我做的饭,我能看着她满足的样子就可以了。

最近感觉我的身体出了问题,每次有意无意靠近金珉周,总会有一种酥麻的感觉贯穿全身,然后下意识地和她拉远一些距离。

难道我这个劣质产品有哪里漏电了?

搜完整个大脑我都没找到我的病症是什么。于是在这种情况多了后我终于忍不住找到金珉周,我是她制造出来的,她肯定知道。

她带我去了她的自己的小型研究室,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从头到脚扫了n遍都没有找到问题,等我准备要求她再扫一次时,刚好对上了她无奈又很无语的眼神。

“真的没有问题,kura你再观察几天,如果这种感觉有什么变化了再来找我。”

我不甘心的“哦”了一声,自己的身体还不清楚吗,明明就有问题!肯定是她机器坏了。

后面我也没有再过多的去纠结,虽然这种感觉一直都在,不正常的东西久了也就正常了,反正我也没少根电线。

难得的休息时间,金珉周和我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平时她不放心我出门,总是给我说无聊了就看看电视。可是让一个半机器人看电视真的

很。没。有。意。思。

有时候觉得她真的太把我当个正常人了,还是看电视正上方挂着的那个钟有意思点,跟着秒表转着转着金珉周就能回来了。不过今晚不一样,今晚她和我一起看。

电视也没有这么无聊嘛,学着金珉周,我从她那里拿过一包薯片,“咔嚓咔嚓”的吃着。

“小声点。”可能是精彩的地方被我打断了,被金珉周来了一记爆栗,我开始用我上下两排牙齿轻轻摩擦着中间那片可怜的薯片。一个抬头正好看见电视里的男生正在亲吻女生,电视里各种音效,环境以及演员的表情将他们的心理活动表现得淋漓尽致。

“啪嗒。”剩下的半包薯片掉在地上,金珉周注意到了嘴里还有薯片突然呆滞的我。

“你怎么了?”关怀的神情撞进我的双眸。

“啊啊啊,那个,我,我没薯片了,不是,我要没电了,困了,我先去睡了。”

拖鞋都忘了穿的我跑进卧室,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第一次感受到我那颗机械心跳这么快,两只眼睛怔怔地望着天花板。

我知道那种酥麻的感觉是什么了。

是喜欢啊。

他们给了我这种感觉,却忘了告诉我这种感觉叫什么。

喜欢要先追,再表白,然后会在一起。可是我这个失败品好像不行,光是喜欢就挺荒唐的了,将什么情绪都摆在明面上的我第一次选择了隐藏。

金珉周已经很久没有带着如此凝重的表情回家了,我以为是研究所出了什么事,站在玄关处接过她的包,想拉她进来,却被她一把抱住,挣扎的时候摸到了她脸上的微微湿润。

她哭了。

“别动,让我抱抱。”

我没敢再动,环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背,据说这样能让伤心的人好受点。明明没有换沐浴露牌子,为什么今天的香气如此收敛?

“kura,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日子了,你这么好,为什么他们总是要把你当成失败品来看待?”她放开我,稍稍拉远了我们的距离,眼中充满了迷茫,我也心中了然,即使她如此小心翼翼地把我藏着,那些人还是没有放过我。

“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上次你和混混打架的监控,一口咬定你有攻击性很危险,一定要销毁你才行。”

桌上的菜已经凉了,没有热的必要,我将他们倒进垃圾桶,金珉周眉头紧锁戳着手机屏幕,还在争着我的“抚养权”,我坐在对面没敢吱声,如果对面的人能松口那当然万事大吉。

可是没能遂我愿,金珉周按压着太阳穴抬起头。

“我们离开这里吧。”

看样子是谈判失败了。

“那你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我知道你很喜欢研究所的工作的,而且你辞职了,就没钱了,这可是你说的钱不好赚。”

我不想走,不想因为我拖累她。

“可是在这里,我保护不了你。”

“让我去和他们见一面吧。”

“你疯了?”

“我总不能躲一辈子吧。况且就算没了我,你还能造320号,321号...”

“闭嘴。”

简单的两个字,却让我听出了寒意,她板着脸,起身进了卧室,把我一个人留在外面,我好像把她惹生气了。悄悄地把卧室门打开一条缝,她将自己缩在窗台的角落,我轻轻走过去坐在她身边冲她笑,她却别过了头。

“生气了?”

“我在你眼里算什么?”

“啊?”

“宮脇咲良,如果没了你,我也不会再去造320,321,我只是需要一个叫宮脇咲良的319号。”

我意识到了她生气的点,努力把她的头转过来让她看着我。

“在我眼里,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金珉周最终同意了我和他们见面的提议,她说她要和我一起去,我答应了,见面地址就在研究所,踏进研究所的那一刻我就忍不住皱了皱眉,虽然这里算是我的出生地。看得出来金珉周很紧张,那张精致的小脸多了以往没有的苍白,捏了捏她牵着我的那只手,示意她放心,他们知道我的弱点,所以只要我控制住我的情绪就行。

天台的风有些大,我把大衣披在金珉周身上,一群装备精良的人在我踏上天台的那一刻就将枪口齐刷刷地对准了我,我只能将金珉周护在身后,她还是很紧张,一直在抖。

正前方那个穿着西装道貌岸然的人一直背对着我们,将自己未抽完的雪茄递给了旁边的人。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似乎能想象到他那副恶心的面孔,等他转过来时还是没由来地感到反胃。

不是所有穿西装的男人都帅。

“319号?”

“是我。”

“不用紧张,今天是来谈判的,关于你以后还能不能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他轻轻打了一个响指,我和金珉周被一群人拉开,我反应过来这根本不是谈判,这是挑衅。

控制情绪控制情绪,心中默念一百遍,只要不失控就行。可是我忽略了一个更加致命地弱点,西装男的目标不在我,而是在金珉周。

“你想干什么?”我挣扎着想过去,可终究不是几个肌肉大汉的对手。

西装男一手捏着金珉周的下巴,一手在她的脸上轻轻抚摸着。

“多俊俏的一个姑娘啊,319号,你说,我和她配不配。”

“你要敢碰她一下我让你和我同归于尽。”

“kura不要。”

金珉周冲我摇头,示意我冷静。我努力深呼吸平复情绪。

“你们都听到了吧,她要让我死呢,这难道不危险吗?”

“说好的谈判呢?你们现在几个意思。”金珉周明显也是没有想到现在的状况,红了眼眶看着西装男。

“没什么意思,金小姐,实话和你说了吧,319被销毁就是我一句话的事,不过我还是决定把选择权交给你。”

“我现在还单身,懂我的意思吧。”

“珉周不行!”我真的急了,突然的一股力量竟然让我挣脱了几人的束缚,我朝金珉周跑去,右腿被身后的子弹给击中,电流在我体内乱窜,让我一时有些恍惚,重心不稳跪在地上。

“kura!”

“啧啧啧,怎么,心痛吗?”

“珉周,放弃我吧,你还能照着我的样子再造一个的,我只是一个失败品不值得你这样的。”我垂下眼眸,不管怎样,不能让她没了清白。

“我答应你。”她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是对西装男说的。

脑子里的那颗定时炸弹仿佛在此时炸开,我错愕的盯着金珉周,她只是带着往常一样的笑看着我,脸上挂着的泪珠在阳光的反射下尤为刺眼。

“kura,我说过的,我有且仅有你一个。”

西装男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喜笑颜开,一身的淫荡气息让我怒火中烧,在他准备抱起金珉周时我终于忍不住冲向他,先一步抱住了他越过天台栏杆向后倒去。周围的叫喊声此起彼伏,我似乎只能听见金珉周撕心裂肺叫我的声音。

跳下去之前我没忘记看金珉周最后一眼,我看见了她近乎绝望的眼神,其实在来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是我没来得及说对不起。我启动了自动销毁模式,她的模样变成了一片雪花,最终归于黑暗。

那件披在她身上的大衣,里面放着我的身份证,我还是希望她能一直记着我。

我很想最后再抱她一下,再闻一闻她独有的沐浴露的味道。

“我喜欢你”这句话我还是没有说出来。

我很遗憾,没能信守承诺守护她一生。

我也很庆幸,我的一生只守护了她一个人。

世界,再见,再也不见。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